同尘和光

出言有尺,做事有余
同人创作者、原创写手

商陆 贰拾

  商陆和黑瞎子很默契的这几天都有意无意回避着对方,甚至故意错开出行时间,但毕竟住在同一屋檐下,有些事情还是不可避免的。

  

  商陆今天无所事事的坐在店里,和往常一样,没有任何顾客。

  “商陆小姐,看起来很无聊啊。”关雎的声音让商陆眼前一亮,不过没有表现出来。

  “有事?”

  “我来找你和黑爷,油斗,去吗?”

  “当然!”

  

  商陆、黑瞎子和关雎坐在咖啡厅,很明显,这个地方是关雎找的,很不符合另外两人的风格。

  “这是个海底墓,虽然不如小三爷在西沙盗的有背景,但也是油斗。二位,有兴趣吗?”

  “有更具体的吗?”

  “我们找到了确切位置,东海,派人下去过,他进去之后就失联了。”

  “什么时候?”

  “下周一,在浙江出海,后天启程。”

  “嗯,谈谈价格吧。”黑瞎子点点头。

  “两百万”

  “嗯,可以,你们老板是要找什么吗?”

  “这就不需要二位操心了。”他脸上的笑容看的人很不舒服,太虚伪。

  黑瞎子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。

  

  周一很快就到了,商陆松了口气,这段时间她和黑瞎子一直处于这种微妙的氛围,互相的交谈变得莫名尴尬,双方都想逃离却不知从何谈起。但如果是工作时间就不需要担心,毕竟还有其他人在,不会太不自在。

  

  商陆其实从没下过水,但好在潜水速成很快,掌握要领就很轻松了,水下听不到声音,这倒是让商陆很开心。

  他们乘船来到海上,这里已经看不到陆地了,跟着关雎和他的两个手下游了很长一段时间,他们下潜到一片礁石附近,关雎打手势让他们跟紧。

  穿过珊瑚群,礁石中间有一个洞窟,没等问什么,关雎带着他们游向洞口。向内看去,漆黑一片,头顶探灯的光像是被吸收了一样,这种黑暗让人心生恐惧。

  洞口差不多一人宽,但是天然形成的,通道狭长,像是墓里的甬道。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只能看到前面的人和自己的灯光,这其实很压抑,但好在大家都比较习惯。

  

  长期的失重感使商陆分不清东南西北,凭着感觉,她觉得上行了一段路之后来到了一个开阔的地方,而且她看到了水面,大概距离五十多米,不算远。

  他们继续向上游,商陆发现不是自己眼花,那真的是水面。

  浮出水面后,关雎的两个手下立刻摘下了潜水面罩,甚至没有检查是否有氧气,不过毕竟他们的人来过,应该没有问题,商陆就也摘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