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尘和光

出言有尺,做事有余
同人创作者、原创写手

商陆 小番外

女主视角/


  这两天我过的很清闲,前所未有的轻松,不需要像以前一样为了生存去偷鸡摸狗或者过着没有下顿的生活,也不需要训练,不需要为了钱下斗,这次是真正的无事可做却又无须担心明天。

  早晨

  吃过早餐后,我去以前生活的街道逛了一圈,很多认识的商贩只是看了我一眼,并没有关心我这两个月去了哪,想来也是,为什么要关心一个小偷呢,毕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从你的铺子上偷点儿东西。

  中午

  美其名曰照顾熟人生意,其实只是想以不同身份和他们说话而已,商贩们对我只是和普通顾客一样,冷漠又疏离,就像从来都未曾谋面的陌生人。我买了些食物喂给附近的流浪狗,这些狗倒是还记得我,以前没少给它们喂吃的,虽然自己都饥一顿饱一顿。

  下午

  这个时间还真是有些无聊,不过我收到了来自苏万的邀请,邀请我晚上去蹦迪,本来想拒绝,但实在无聊就答应了。我从来没有去过酒吧,甚至连酒都没有喝过。

  看着空无一人的四合院,突然有点儿想黑瞎子了,虽然有时候他不是那么招人喜欢(其实外面的流浪狗都不待见他)但至少不会无聊,也不知道他的眼睛怎么样了。

  晚上

  终于熬到点了,我打了个车去找苏万。到那一看,不只有苏万,黎簇也在,还有一个不认识的人,叫杨好,和苏万他们一样大,还挺好相处的。

  这个场合对我来讲实在无法接受,太嘈杂了,音乐也震耳欲聋,空气中弥漫着酒水和香烟以及各种香水的味道,闻着让人作呕,打了声招呼我就去了厕所。厕所里香薰的味道好像和苏万一个朋友的香水差不多。厕所最里面的隔间传来一些难以描述的声音,这些小情侣还真是不分场合。

  我找了个借口离开了,其实这个酒吧离家不远,走着也能回去。

  现在已经入秋了,晚风很凉爽,也能吹散在酒吧里沾染的味道。

  走到家隔壁的那条街上,不幸遇上几个小混混,正好练练手,这些人还不如粽子能打,不到五分钟,已经倒地了,如果黑瞎子在的话肯定要嘲讽一番的,不过我懒得说话就回家了。

  洗了个澡就回屋了,完全静下来之后困意侵占整个大脑,随便翻翻手机就睡着了。

  我做了个梦,这个梦很熟悉,我认识的人的脸围在我身旁,一直重复着“滚吧!我们不要你了!”之类的字眼。与我来说实在是太熟悉了,其实这些早就对我不成影响,不过看到黑瞎子的脸后不知为什么心里有些难受,被噩梦惊醒,我起床倒了杯水,平复了心情,继续回去面对噩梦。

评论(5)

热度(16)